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

LUNA SEA 35th ANNIVERSARY TOUR 2024 ERA TO ERA EPISODE 1 -FINAL- DAY2 @ 沖縄コンベンションセンター 劇場


冷不防《BRAND NEW CHAOS》才是最強回憶煞。明明已經甚少聽回《LUNACY》一碟,它也不是我最愛的專輯,最近聽得最多的仍然是重錄的《MOTHER》和《STYLE》,但今晚「Be Awake」一出,竟立即有種老朋友相見的感覺。明明今晚才是我第一次聽「Be Awake」現場呀!到「Sweetest Coma Again」簡直是久違了,好想跟他們說「好久不見」!(不對,昨天也有見!)之後還有性感的「KISS」,然後居然連「gravity」single裡的「INSIDE YOU」也有唱到!!這實在太過份!!所謂的回憶煞,其實不是我又想起了甚麼令我感觸的往事,而是當我久違地聽到差不多整張《LUNACY》的歌,才重新想起當年才十多歲的我,究竟有多迷他們。《SHINE》是我第一張買他們的album沒錯,但《LUNACY》是我當年第一張可以期待他們推出的「新碟」!在推出那天之前有多期待,在出碟之後我又怎樣不停replay這張碟,不論在上學還是放學的路上、回到家裡做完功課後、溫書時偷雞聽歌,就連上學前換校服那短短幾分鐘,我都要偷播當中一首歌才滿足!當年就是這樣狂聽這樣碟,聽到沒日沒夜。而《LUNACY》也是我由RYU SLAVE變為J SLAVE之開端,就是多得「Sweetest Coma Again」的重炮手高達式(?)轟炸!今晚在現場聽著一首又一首《LUNACY》裡面的歌,這些微小的回憶,我全部都想起來了!



今晚覺得最讚是「4:00a.m.」和「VIRGIN MARY」,聽著RYU很努力的唱完這兩首歌,真心覺得他真的好堅!😭(雖然這是一直都知道的)但我的爆喊位居然是「ROSIER」突入的「HURT」,可能是沒想過會搭這首而被衝擊到吧?總之,我最愛的這五個人實在太強了... 就是這樣的感覺😭


如果說「FOREVER AND EVER」是UNENDING STYLE的感動位,那麼今晚的就是「LOVE SONG」,不過我發現我終於可以笑著聽完這首歌了。猶記得REBOOT的時候第一次現場聽這首歌,簡直哭得死去活來,哭到回香港之後每一想起都還會繼續哭!但現在回望過去,就會明白到「終幕」是他們必須要經歷的事情,如果當年沒有「終幕」,任由這五個太有個性、而其實關係已經劍拔弩張的人繼續「合作」下去,最終結果必然會是正式解散。真矢之前在一個訪問也說了這個想法。就好像注定要融合的雙生火焰必定要經過分離的試煉,LUNA SEA也是這樣,這五個人各自都太有自己的主張,但另一方面他們其實又深愛著LUNA SEA,「終幕」那至少7年的分離(2007年ONE NIGHT DEJAVU短暫再合體),實在令他們重新領悟出答案,然後LUNA SEA就像奇蹟般復活,“Out from their chaos to grace”。以後聽「LOVE SONG」,不需要再因為太掛念而要「緊抱著這首歌」,而是可以擁抱大家在一起的當下,想像未來。


這晚雖然是勾起了那麼多感受的Live,但終究還是歡樂的,沒有太多悲傷的感觸,即使有哭過,都是因為太享受當下在一起的時光而流下開心的眼淚。再再再一次覺得,在我名副其實中二的時候愛上LUNA SEA、成為真正真銘的SLAVE,實在太好了。キミたち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。多謝你們塑造了我,塑造了我整個人生。🙏🏻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