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

♒滿月頌缽初體驗🌕

有興趣學習靜觀冥想已經有一段時間,在時機成熟、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由朋友親自帶領的滿月頌缽活動。由最基本步開始,學習如何呼吸、調整呼吸、伸展筋骨,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心,覺察情緒,感受當下。在參加前其實我有擔心過,甚至在sound bath正式開始前我都一直在緊張,緊張甚麼呢?是說雖然本人不看恐怖片,但卻會看靈異節目,以往都從不少靈異節目中得知,冥想有可能會吸引到其他靈體進入體內,又或者會開了第三眼云云... 不過本人平時也算是低靈人士(touchwood!),麻瓜一枚,而且總覺得要「見到」甚麼,總得在你與祂們「有緣」,而你又完全"ready"的情況之下,你才會見得到,並不是說你想見到就見到的。既來之則安之,就放心一試吧!


在冥想的頭15分鐘,我都不能投入,腦海裡有千頭萬緒飛過,包括硬是覺得自己坐姿不正,想換姿勢又怕騷擾身旁友人。在這時候我提醒自己專注於調整呼吸,跟著朋友的教導,盡情活用自己的肺、腹部和背部。不久後,我發覺自己開始進入狀態,在時而清脆俐落、時而像蛇蜿蜒行走一樣鑽進腦袋深處的頌缽聲音之中,我看到眼前有色彩出現,不同的頌缽聲響,會令我看到不同的色彩;同時,我的腦部也如像投映機一般,投射出不同畫面。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冥想狀態,但我深知這不是造夢,這狀態與平時睡覺造夢截然不同,也不是「清醒夢」。我意識清醒,我知自己在冥想,沒有睡着,卻會看到如夢一般的畫面。與其說像夢,不如說是思緒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空間。那裏沒有人,只有我自己。我如朋友之前提醒所說,看到畫面,就任其出現,不作停留。

不過後來卻的確出現了一個讓我驚恐的畫面,但再說下去恐怕會讓大家以為我神經病。總之那時候感到身體越來越冷,於是我便強行睜開眼睛,看看眼前正在敲缽的朋友,瞄一瞄身旁和我一起來冥想的朋友,再看一看房間四周,讓自己回到現實。Sound bath尚未結束,但當我想再度冥想的時候,已經沒之前那麼能投入了。

不知不覺就經過了45分鐘,完成後大家分享體驗,感受人人不同。最神奇的是朋友說我指出聽到哪邊的頌缽聲就看到哪種色彩,竟然就是該頌缽對應身體某脈輪的顏色!立刻想起不久前看回徐天佑講頌缽療癒的訪問,他說試過求其亂聽一些app播頌缽聲,然後猜它的音頻和對應甚麼脈輪,竟然全部猜中!難道我也像他一樣有頌缽方面的perfect pitch?😆

在此要鳴謝友人帶領整個過程,讓我們這些從未參與過這類活動的人也能好好享受sound bath。我覺得我要mark定天秤新月和雙子滿月那兩天的session,雖然今次冥想之中有出現了驚險的畫面,但我都好想再試多一次!

經過今次之後不只希望平時也能記得怎樣呼吸,在練習塔羅時也能有安定的狀態。另外,學習占星這些年來都從沒覺得占星是身心靈活動,對我來說它是歷史悠久的統計學,而且必須要使用左腦計算;今次頌缽靜觀冥想才是我第一次正式參與身心靈活動,有機會要參與多些🌌

最後,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,還有那唯一的本源。🙏🏻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