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

THE NOVEMBERS x TYNT “Round Trip” 香港公演「廻」後記


事隔七年又突然可以與THE NOVEMBERS在香港重聚。重看自己在2016年香港場後寫下的隻言片語,才記起原來當時我對於那晚的感受就是非常Surreal,整晚就是在「難以置信他們竟出現在我的居住地、就在我的眼前演奏」,雖然當年也已經不是第一次看他們,但就是一邊懷抱著這種驚異的心情,一邊在他們的躁動的轟音之下不住headbang。(我有寫下,當時他們唱了我超愛的「こわれる」和「dysphoria」!)每一次小林尖叫,我都只能跟著仰頭、呼氣,一起昇天。

七年之後,我逐漸變成一個低欲望中年,身邊好像再沒有甚麼事情,不管是不是第一次經歷,可讓我再產生出濃烈的情緒。不過其實又何需想得太複雜?既然他們肯來第二次,那不如就甚麼都不想,拋開一切顧慮,專心一致投入這場Live?昨晚因為早排隊,有幸站在第一列,在小林和高松中間的位置,全程仰望有型到不堪、但又比從前多了一份親厚感的四人。音量也是最大的,在TYNT表演時,便已經被他們的電子重低音弄至全身內臟細胞都抖震,到了THE NOVEMBERS出場時,情況反而稍為好一點,但仍能首當其衝感受空氣粒子的顫動。


TYNT

THE NOVEMBERS昨晚的setlist剛柔並重,近年都習慣以樂韻柔揚的「Hallelujah」為演出揭開序幕,然後來一曲「風」清風颯爽,再來「RAINBOW」讓大家輕鬆搖擺。之後,不理大家已熱身與否,他們就在這刻來一首「鉄の夢」,讓大家猝不及防!一聽到那個前奏,我的四肢和頸項都已經準備就緒:就從這首開始進入headbang時段!接下來「1000年」、「GHOST RIDER」連發,氣氛越見高漲,叫人如何冷靜得了!?即使之後來一首「TOKYO」稍為cool down,但歌曲尾段的吼叫仍然叫全場亢奮。然後「DOWN TO HEAVEN」、「BAD DREAM」,還有久違的「Xeno」,在連續不斷的爆破轟音之中,不經不覺,整場Live原來已來到尾聲!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?聽到「いこうよ」便知道差不多是時候說再見,我還未夠喉啊!幸福感滿滿的「いこうよ」完結後,只見小林和ケンゴ的臉上都掛著滿足的大笑容,而雖然高松總是噗克臉,吉木也甚少開懷燦笑,但從他們的表情也感受到他們對這晚十分滿意。高松還隨手掉了一個pick下台,到最後竟然被我幸運的友人拾到了。他的pick有公仔,就跟他本人不經意流露的微笑一樣那麼可愛。


本番完結之後,眾人難擋全場大叫アンコール的熱情,很快就出來玩多一首,是「黒い虹」!雖然我早已瞄到setlist紙上最後寫著這首,但聽到前奏時,內心還是忍不住大叫「搞甚麼啊!你們是想逼瘋老娘嗎?」然後還是忍不住狂headbang XD 雖然並不是很久沒有看過很爽的Live(五月尾六月頭我在香港和日本已看了很多),但THE NOVEMBERS的爽是獨一無二的!霎時間我又忘了自己的低欲望,我的身心又重新被注滿了力量,可以好好地面對我的日常了!

P.S. 是夜另一個最深的感受是團員們由我第一次現場看他們(2012年)的稚嫩變成今天的幹練,尤其是小林,雖然我真的很不想打那個老土的四字形容詞,但他就真的是魅力四射!!(爆) 而他的魅力是暗黑與光明參半,還會交替出現的!!太Charm了這個人!!(但其實我是最喜歡高松的說:P )



Setlist:

Hallelujah

RAINBOW
鉄の夢
1000年
GHOST RIDER
TOKYO
New York
DOWN TO HEAVEN
BAD DREAM
Xeno
いこうよ

-en-
黒い虹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