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

Goodbye 2023! Hello 2024!


2023年居然幾乎沒寫Blog!!! 現在來更新一下。

早前在facebook見到友人寫這個 --
2023年初沒想過的事:
1. Slash了兩年多又突然做回全職
2. 老爸連續進了兩次醫院讓我開始注意到家人真的變老了
3. 尊敬的親戚長輩離世
4. 取回應有的日常生活權利,之後去了三次日本
5. 竟然抽到票看到三代目JSB的Live

其實我覺得2023年沒有甚麼好回顧,因為感覺自己又墮進了黏答答的泥漿中,日常生活中各方面毫無寸進不特止,內心的陰暗面跑出來的次數到下半年還越來越頻繁(也難怪我的磁場又變差了,又吸了一堆怪人過來orz)現階段也未有力量接觸新事物,雖然心裡是想認真進修占星,也想找人教授塔羅,但就是覺得未ready,經常都是頭腦思緒太多擾亂了直覺。「小我」不斷在作崇,腦裡有很多「不過」、「但是」出來打擾,例如:「我想做___,不過我知道自己一定不行」、「不過人家一定不會當我是一回事」等等... 每天打擊自己無數遍。想起有次占星導師的partner在我說完一堆「不過」和「但是」之後一秒問我:「你做乜成日打自己啫?你乜都未做就喺度打自己!」是的,我知道,嗚哇我也好想擁有人馬座的勇氣!然後,前幾天約了一位朋友出來吃飯,得知他的新動向時深感恩喜,還好我的「小我」在那時沒有立刻跑出來打擊自己,反而我終於開始知道自己要認真克服膽怯的問題了。一直知道恐懼就是令生命停滯不前的主原,而且我還要懶惰,再是這樣我就神仙難救。所以如果說2024年有甚麼願望?我的願望都不是具體的,不是那些「我要做到甚麼甚麼事情」的目標,而是關於內在的:希望可以在一年內克服恐懼,是與人接觸和相處上的恐懼。

也感謝為數不多的好友一直在我伸手可及之處。我知我很少說自己的事,常怕(又怕!)你們覺得無聊,所以多數反過來聽你們說話或提供日常笑料,我這樣的性格或許會讓人困惑我是否無心跟人相處,但其實不是的,我就只是真的很少說話/很少想到話要說而已😅,感謝大家的理解。新的一年我要再次嘗試放開心扉和膽量,雖然冥王星要轉星座了很可怕,不知道對我這個冥王一宮人的影響會不會特別深,但也別忘了木星在今天開始回復順行,而且她在2024年會進入我的雙子座!好歹也有個大吉星進場,就不要那麼"蛇gwe"(?),放眼看遠點、看多點四周吧!

※圖為聖誕節那天由大阪乘座新幹線到名古屋途中看到的伊吹山,雖然那段車程不會看到富士山,但伊吹山也夠壯觀的!作為2024的願景圖也不錯!

沒有留言: